席清

你听说过虐妻一时爽么?(九)



    星云庄处于地下,上面就是天文台。因为天文台的缘故,这个地方的夜空是全市最好看的地方。赛罗拉着捷德出了星云庄,就在外面的长椅上坐着。

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那些话早就在心里排练烂了,一对着捷德,赛罗就一个字蹦不出来,急的他恨不能抽自己两个耳光。捷德乖乖的坐着,抬头看着天上的星空。“我小的时候,刚刚出生的时候,就是被遗弃在天文台。”

     等不到赛罗开口,捷德就主动聊起天。

    “我从小是在孤儿院长大,一直到十岁的时候被爱崎家收养,认识了萌亚,把她看做 我的姐姐,在爱崎家度过了很幸福的几年。高中毕业之后搬出来,到了店长——就是银河超市的店长,你见过的。在银河超市打工,还租了店长的房子。本来以为自己也就是这样打打工,平平凡凡的过一辈子了,但是……阿秋!”捷德打了个喷嚏,赛罗这才注意到捷德只是穿了件背心短裤,披了条毛巾出来了。赛罗想提议回去,结果一开口就被捷德打断了。

     “让我说完。没想到十九岁那年,我又回到了天文台,得到了星云庄,认识了莱姆、来叶、令人和泽纳。啊,其实还有一个陪我好久的朋友,他是个外星人,叫佩嘉,就在我回光之国那年,他也搭了个便车,我的父亲送他回自己的星球了。我认识了这些人,还知道了自己的身世,原来我是一个大坏蛋贝利亚的儿子。那段时间,父亲手底下的人为了让我发挥帮助父亲复活的用处,疯狂的给我制造麻烦,几乎是一刻也不停歇。

     虽然很累,看着地球上的人们把希望寄于我身上压力也很大,但是朋友们都很支持我,也很帮我。后来我的父亲也悔过了,他真的是一个好父亲。他说地球不是我们能够长久待的地方,费了好大的力气和光之国联系、谈判,终于能够带我回去。我舍不得地球上的朋友,但是我理解我的父亲,而且对他来说,光之国才是他的家。

     去到光之国,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,就是你,赛罗。”说到这里,捷德终于看了赛罗一眼,噙着淡淡的笑意。

    “不得不说赛罗你真的很狡猾,热衷于用你的魅力俘获别人,过后自己却挥挥手就潇洒走掉了。我从小朋友不多,能够为我出头的人更是少。赛罗你在竞技场的那件事,确实很让我感动。所以我很迷恋你,后来也是觉得,可能,你对我也有一点点不同,才对你说出那个心意的,没想到你当时拒绝的那么干脆呢。不过还是不够决绝,要是你当时就说我的感情会对你造成困扰,我早就打住了嘛,何必等到后来,还让我父亲误会你。”

      赛罗这下是真的难受了,他觉得自己着实是个傻子,之前到底在自欺欺人个什么啊,捷德这样的人有什么不好的呢?自己对捷德的情感,其实也早就明摆着了,当时不会去好好思考的自己还真是自大到愚蠢。

     “捷德,你听我说。之前,我只是没有尊重自己的心,我没有问问自己到底对你有没有感情。但是从你在我的生活里渐渐退出去的时候,我明白了,我确实是喜欢你的。我知道这可能是有点晚,但是我真的很想让你给我个机会,我会好好补偿你的!”

     听完这席话,捷德傻傻的看着赛罗。他能够猜到赛罗是对他猛然之间的态度转变感到不平衡,所以想把事情说明白,结果现在这情况,好像更复杂了?

     “呃……我觉得……我觉得……该回去了,我好冷啊。”

     捷德叫出了电梯,进了电梯之后并没有打算等他,因为赛罗看到他在电梯里的口型依稀像是“莱姆快快快关门赶紧的”。

     赛罗抬头看天,这什么情况,自己表白了,把表白对象吓跑了?
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